close

 

「人生無憾。」

打從踏上澳洲前就一直嚷嚷要去跳傘,

想說嚇破幾個膽應該沒關係(?)是能有幾個膽啦

好,反正跳傘已經可以從我的人生清單中劃除了


決定要去挑戰跳傘時,我跟友人也在網路上找了許多資料,

大多看到的分享都是在凱恩斯,身處墨爾本的我們並沒有打算專程飛過去跳傘,

所以最後選擇 FIT Travel旅行社 的Skydive Great Ocean Road。

(雖然是英文行程,但是旅行社有中文服務,有任何疑問皆可直接聯繫。)

說真的,到了要跳傘當天,我跟友人心情非常平靜,

本來以為前天晚上會緊張到睡不著、上飛機開始哭之類的,

甚至幻想教練在半空中想不開對我們說「這次,我就不開傘了。」電視新聞看太多

阿哈哈哈哈哈,總之我們就像要去郊遊一樣上了接送巴士,甚至在車上補眠。

IMG_6229.JPG

 ↑ Skydive接送司機,車程大約一個半小時。

抵達跳傘地點,就直接前往服務處報到囉!

報到時會簽一份同意書,並且到旁邊量體重(來澳洲真的只會變胖!)

大概是真的很多華人來這裡跳傘,

到處都有中文翻譯,所以不用擔心看不懂英文的問題。

完成報到手續後,就可以到一旁的草坪等候,趁這時候看別人都怎麼玩

IMG_6234.JPG

↑ 結果拍到落地失敗的單人跳傘,翻滾了幾圈 覺得痛。

IMG_6236.JPG

看著其他玩客輪流上陣,才終於有點緊張感了,

很快的就輪到我們要從一萬四千英呎的高空躍下…先跑個廁所…

每個人都有各自配對的教練,會先過來打個招呼,然後幫你穿戴安全裝備,

我的教練叫Jamie,金髮、很高、耳朵穿了一個很大的洞,看起來酷酷的

他努力試著唸我的中文名字並朝我走過來,

在幫我穿戴安全裝備的同時也教我空中姿勢,以及落地姿勢等注意事項。

喔對了,我們買的行程有包含「教練手提video+照片」

所以當教練手上的gopro開機後,就會瘋狂的採訪你哈哈哈哈哈

只能說 尷尬至極,畢竟我跟友人都不是可以對著鏡頭自嗨的人,

雖然Jamie試圖想跟我玩起來,但我真的就是人稱「句點王」哈哈哈哈哈

不過其實也不用擔心,因為他們會把影片處理的活潑開朗

【上機】

上飛機後,真的是挫咧等!!!

坐好位置,Jamie就開始將我的裝備跟他的綁在一起,然後一再叮囑我動作

btw 我覺得Jamie把我的裝備綁太緊,我走路時胯下已痛,跳完傘則是腋下超痛。

在飛機上真的開始緊張,Jamie狂按我肩膀叫我relax 

↓ 該來的還是來了 

Yun-Xuan Lin 0109.jpg

而且,我是最後一個!光是看著前面的人一個個飛出去我就開始尖叫了

輪到自己時反而忍的住,任由Jamie擺布

其實我也忘了當下腦海在想什麼,好像就空白吧

沒有多想,也沒給你時間想,馬上就跨出機外了!

剛開始在空中翻滾時有點混亂,不敢睜開眼睛

直到Jamie拍我肩膀,我才睜開眼睛看腳下景色,

這時傘也開了,速度也變慢,就像在空中翱翔(好老的詞)

Yun-Xuan Lin 0201.jpg

↑ Jamie表情很多。

從無人機的角度俯視大洋路以及各種草坪,

其實從跳機到落地,大概1分鐘左右(?) 總之很快就結束了

準備落地時Jamie開始叫我把腳抬高,

但本人我筋骨硬得很,不夠他要求的高度,他還幫我拉抬

說真的,落地時我覺得全身好像要散了

不只胯下痛、腋下更痛、屁股也痛! (對,隔天就瘀青了)

平安落地後,只想跟Jamie說 I LOVE U ♥!

哈哈哈哈哈到底為何要把生命交給陌生人啦

結束我們這一組後,教練們馬上要接下一組,就這樣重複ALL DAY(真心佩服)

而且教練們在飛機上時都會互相精神喊話,當下覺得有點窩心。

 

落地後跟友人見面第一句話是「好像沒那麼可怕」哈哈哈

平常膽小的友人甚至還說再挑戰一次也是OK的!

在等照片跟影片的期間,我們也收到了一張簡單的證書,

btw 照片就是從影片中截圖的,然後能看的沒幾張因為臉都很驚恐哈哈哈哈

總之,跳傘get 真的很值得推薦啦! 

 

完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澳洲 跳傘 打工渡假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uan19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