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縫雙眼皮痛不痛 」 「痛」

「後悔嗎」「不後悔」

 

沒錯,我從澳洲回台灣的第一件大事,就是「縫雙眼皮」

事前已經做足準備(上網查資料 跟 心理準備),

一回台灣後就馬上預約了杏立博全進行初診,

► 有什麼好奇的問題可以留言問我喔。


2017-12-04 初診諮詢雙眼皮手術

其實,我本來真的純粹想諮詢而已,先大概了解自己眼皮狀況,

以及醫生與自己的磁場是否合的來。

結果,當天我就直接敲定手術時間以及刷卡付錢(幹超衝動哈哈哈哈哈)

醫生非常溫柔和善,不會給人壓力(超怕遇到那種態度強硬的醫生)

一開始醫生問我自己理想的雙眼皮,我就很明確的表示我要自然的「封閉式雙眼皮」

我知道自己的五官不適合「開放式」,平常也不會化眼妝,

重點我的目的只是希望看起來有精神一點,不要死魚眼。

醫生稍微比劃了一下我的臉型、以及端詳我的五官,也推薦我縫「封閉式」即可

接著就拿出一根牙籤開始模擬我的雙眼皮

(醫生每個動作都very溫柔,讓我很緊張眼皮狂抖)

由於我左眼提肌力不足,導致左眼看起來比較小,所以左眼縫的高度會比右眼高

最後決定左眼6.5mm 右眼6.0mm。btw 因為我眼皮脂肪肥厚,所以也會抽脂

初診過程中,醫生會詳細的解釋眼皮、手術的狀況,也會跟你閒聊,

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直接問,給我的感覺蠻安心的

於是,結束初診後我就直接問專員甚麼時候可以手術

(根據我查到的資料,醫生很夯行程很滿,所以我心想應該是年後手術)

結果,老天可能也看不下去我的死魚眼,

後天剛好有個顧客延後手術,所以我就直接卡到位了!

一方面覺得幸運,另一方面超出我的預期小心臟承受不住啊啊啊(人生第一次醫美)


2017-12-06 雙眼皮手術當天

等待手術的空檔我都在爬文,看別人的心得都說不太痛

導致自認為能忍痛的我,心想這種程度應該還好 吧

殊不知,超出我預期的痛哈哈哈哈哈哈當下真的不知道是在流淚還是流血==

躺上手術床時,護理師給了我兩顆紓壓球,讓我緊張時可以有東西抓(真貼心)

接著就把我整個人包緊只露出一張臉,然後開始全臉消毒,就是冰冰涼涼的fu

直到醫生的臉出現在我正上方時,我就開始死命捏著紓壓球哈哈哈哈

其實我有點忘記手術流程了,

畢竟已經過了兩個月這種腎上腺素飆高的事情很容易遺失片段

只記得醫生在幫我抽脂時,我以為已經在縫了,還天真地問:「嗯?還真的不太痛耶」

醫生:「還沒喔,我只是先抽脂而已。」我:「喔好」

手術全程醫生與護理師一直跟我瞎聊,我甚至還哈哈大笑

醫生:「呃你笑得太誇張我會縫歪喔」 我:「...」(立刻閉嘴)

醫生在每一個步驟前都會先告知,讓我有心理準備

而真正要開始縫的時候,那個麻醉針一打下去我簡直要把手中的紓壓球丟向醫生

醫生:「忍耐一下喔♥」護理師:「加油喔♥」(加油甚麼啦哈哈哈哈)

打完麻醉針之後,醫生縫來縫去那些其實沒有甚麼感覺

對了!手術前眼球會戴上保護套(就像戴隱形眼鏡一樣),但是很有感,所以會不斷流眼淚

手術過程約1小時吧(我聽過朋友在其他地方縫只花15分鐘,覺得驚悚)

縫完當下眼睛好難睜開,視線非常模糊,一直流眼淚

接著就在待客室冰敷,穩定一下情緒。

IMG_6479.JPG

↥ 很舒適

大約冰敷了10分鐘左右,護理師會來進行衛教(換藥、吃藥、冰敷、洗臉那些的)

結束後我就戴著眼鏡、口罩、帽子搭捷運回家囉

沿路都不敢與路人對視,我弟說看起來就像剛大哭過的奇怪女子

回家後我的視線還是非常模糊,很擔心自己是要瞎了還是怎樣

直接LINE專員,她解釋應該是眼球戴保護套時的藥膏沒有清乾淨,還遺留在眼球上導致

我就馬上用藥包附的食鹽水沖洗眼球,果然就立刻回到明亮的世界


好,以上可能都被視為廢話,大家比較想看成果吧 

來!奉上:

01.PNG

↥這是手術當天的樣子,腫腫的、睜不開、有血漬...

友人看到說:「為甚麼眼神那麼猥瑣」XDDDDD

IMG_6490.JPG

當天洗完澡立刻把血漬清掉,輕輕劃過傷口其實不痛的

至於清不掉的血塊我就先擱置,慢慢它會自己掉。

02.PNG

剛手術完的幾天真的每天醒來都覺得睜開眼睛好痛苦,

很想用力撐開可是又怕太粗魯線被撐斷(想太多),

總之就是維持半睜不開的眼睛。btw只能用食鹽水洗臉超痛苦

至於護理師叮嚀的勤冰敷,我其實沒有很照規矩的冰敷

只有覺得不太舒服的時候才會把冰袋拿出來敷個10分鐘

不過,我覺得自己消腫蠻快的耶,我也沒喝甚麼蜈蚣草喔

那個瘀血也只維持幾天而已,就自己漸漸淡了

03.PNG

差不多兩週,我覺得已經差不多了哈哈哈哈眼睫毛整個出來了喔喔喔喔

後續因為比較自然了我就沒有天天拍照記錄,

而且我12/27就飛去韓國玩15天,朋友也都驚訝怎麼可以恢復神速又自然

(那位只縫15分鐘的朋友等了快半年才全消)

現在每天照鏡子看到雙眼皮都覺得:天啊!我終於不用再花時間黏東黏西了!再次歡呼

20171218.PNG

↥ 這是今天(2018-02-02)拍的,有戴瞳孔放大片。

其實成果我還蠻滿意的,是自己理想中的雙眼皮,

我知道很多人都喜歡開放式,或是大寬度的雙眼皮

不過,我還是選擇適合自己的:) 

唯一覺得難過的是眼皮脂肪,只要吃胖就會回來的脂肪啊啊啊

 

好了,人生第一次醫美經驗就分享到此

有甚麼好奇的問題都可以留言問我喔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hiuan19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