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/ Day 77 in AU. /

 

在澳洲的第77天,原本以為我會努力的每天寫日記記錄生活,

結果根本呵呵。


大洋路一日遊其實是在6月23日跟團去觀光的,

基於我跟友人英文沒那麼厲害,所以我們選擇有中文服務的凱蒂旅行社

當天加上導遊Johnny(兼司機)只有9個人,小團模式。

IMG_5560.JPG

我們的坐騎,挺舒適的,而且Johnny說是新車第一次上路(信不信由你)

早上7:30 出發,依照慣例「上車睡覺」

Johnny會沿路介紹風景以及澳洲當地歷史故事,也會適時地安靜讓我們睡覺(哈)

好,一覺醒來已經抵達大洋路的門口

就是這個入口(沒拍照留念別說你來過)

IMG_5550.JPG

IMG_5558.JPG

Great Ocean Road 被票選為全世界最美的海洋公路,

沿著海岸線,Johnny也會半路停靠讓我們下車拍照透氣,

而沿路的海景真的會令人心曠神怡,

不過如果未來哪天我看到照片,你跟我說這是花蓮的蘇花公路我可能也信哈哈哈哈哈哈

一路上也會看到很多穿著緊身衣的衝浪帥哥

看完海,我們要去找澳洲國寶無尾熊!

結果運氣很差的只有找到兩隻,而且都在遠遠的樹梢上睡覺,

所以我們就去被鸚鵡玩(誤)

IMG_5568.JPG

Johnny十分淡定的教我們如何餵鸚鵡,然後我們也鼓起勇氣伸出手,

結果根本像被鸚鵡群霸凌,Johnny幫我們拍的照片,每一張都是驚恐表情

IMG_5581.JPG

好,跟鸚鵡有過肌膚之親後,洗洗手準備吃午餐

而我們也終於吃到澳洲國民美食「炸魚薯條」(Fish&Chips)

其實就跟一般炸物一樣,蠻好吃的,但我忘記拍照了== 

IMG_5595.JPG

這個!澳洲第一名的冰淇淋 Dooleys Ice cream。

不知道是真的好吃還是第一名的錯覺,冰淇淋很濃郁,而且份量超大方!

我跟友人都蠻喜歡的♥

BTW 我吃的口味是Choc Mint巧克力薄荷(下球)跟Vegemite(上球)

「Vegemite」就是傳說中的澳洲神醬,含有維他命b群,對身體健康有益

聽說是澳洲每個家庭的生活必需品。但是,因為其獨特的味道被許多外國人吐槽「難吃」

每次逛澳洲超市都很想買來嚐鮮,卻又害怕受傷害 

不過,就在我站在冰櫃前猶豫的時候,冰淇淋店員挖了一杓給我試試,

結果我覺得不錯吃耶,甜甜的,也說不出是甚麼味道

總之,我個人蠻喜歡的,但友人吃了一口就皺眉謝絕

吃飽喝足後,我們繼續出發前往「十二門徒岩」(The Twelve Apostles)

IMG_5600.JPG

IMG_5609.JPG

⇑ 立在海水中的巨石們就是主角啦。

這些巨石(石灰岩)是在長時間受到海浪侵蝕作用下逐漸形成 (回到高中自然課程)

並以耶穌的12位門徒命名,事實上並不是真的有12座巨石

而且隨著風吹浪打,舊的巨石會崩塌,也會有新的巨石誕生

說實在的,我們也沒在認真細數總共有幾座啦!

但景色很壯觀倒是真的,想想這些石頭已經是幾千萬歲的老爺爺了

IMG_5617.JPG

⇑ 累人的吉布森石階(Gibson Steps)

如果氣候不佳(下雨),石階會封起來,而我們還算幸運

走下石階就是海邊(廢話,沿路都是海)

IMG_5624.JPG 

由於風浪很大,Johnny一再叮嚀我們別太靠近

而馬上就有活生生的例子發生,直接目睹路人踩浪結果全濕(所以導遊的話要聽)。

IMG_5694.JPG

⇑ 讓人想唱首「倫敦鐵橋垮下來」的澳洲倫敦橋(London Arch)

真的隨便一拍都可以送去當明信片,很美

這座岩石拱橋本是相連,但是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中段突然就坍塌了,

當時甚至有兩名遊客被困在外圍的岩石上,等著直升機來解救。

(我以為Johnny在瞎掰故事,結果是真的!)

 

傍晚五、六點左右,大洋路一日遊行程進入尾聲 

因為跟團,不像自駕可以自由安排時間,但其實也玩得很開心,又不用開長途車累死自己

而這趟旅途的小遺憾,就是沒有去搭乘那個直升機欣賞美麗的海岸線(太燒錢搭不起)

回家後默默在心底問自己: 人生有幾次搭直升機的機會

 

完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澳洲 打工渡假 大洋路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uan19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